自治区民宗委副主任梁柳宁到柳州市调研宗教工作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1-01-27 17:12    |  作者: 胡爱云

2021年1月24至26日,自治区民宗委副主任梁柳宁带队到柳州市城中、鱼峰、柳南及融水等地开展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情况督导检查工作,同时调研宗教工作情况。

梁主任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了解、面对面交流等方式了解宗教活动场所防疫措施、物资储备、存在困难等情况,同时,还检查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等工作。广开言路,听取宗教干部和宗教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基层最真实的声音,为下一步决策奠定基础。

调研中,梁柳宁对柳州市宗教工作部门“三勤”和宗教活动场所“三落实”给予充分肯定。“三勤”即勤检查、勤指导、勤思考,总而言之,要从实际出发,采取可行的措施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忌用懒政、一刀切的方式开展工作。宗教活动场所“三落实”,即落实防控措施、制定防疫制度和应急预案、做好信众防疫宣传和引导。

柳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赵索军,柳州市民宗委主任,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吴慧兰、柳州市民宗委副主任吴大先及相关县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等领导陪同调研。自治区民宗委、自治区宗教团体服务中心及市、县民族宗教干部参与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