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2021年春节节后走访市民宗委座谈会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1-02-19 15:40    |  作者: 颜纯欣

2021年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七),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军率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来到市民宗委机关看望慰问广大干部职工,给民族宗教工作者们带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

市民宗委主任吴慧兰汇报了民族宗教工作,向军对2020年度民族宗教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心!

向军强调,要尽快调整状态,迅速适应工作节奏,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当中,确保新的一年各项工作有个良好的开局。他要求,一是谋划好新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二是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抓手,全面深入持久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力争如期实现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目标任务。三要指导好融水、三江两自治县有序推进70周年县庆筹备工作,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优越性。四是紧紧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目标,统筹抓好党和国家各项民族政策的落实。五是以增强中华文化认同为方向,统筹协调开展系列节庆文化活动和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培训等活动,深入开展民语《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大力传承弘扬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六是全面贯彻党的宗教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进一步完善宗教工作联动机制,着力化解各宗教重点难点问题,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七是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根本,完善干部教育管理机制,强化干部教育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领导的慰问使得全体干部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统战的领导下,发扬“三牛精神,鼓足干劲,奋发拼搏,争先创优,谱写民族宗教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