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党员同上牛年第一课——柳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心聚力跟党走”专题讲座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市委市直属机关工委  |   发布日期: 2021-03-04 17:09    |  作者: 班雪梅、颜纯欣

为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34日,柳州市民宗委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心聚力跟党走》专题讲座,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紧密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全国著名学者徐杰舜教授应邀授课全市千名党员干部代表参加讲座。

讲座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从中国民族团结的大形势、中国民族关系发展的大趋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工作的大主线、柳州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大熔炉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解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十九大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写入党章,成为全党共同意志和全社会共同遵循。柳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实落地的重大部署,按照“工业带动,城乡携手,党群合力,同心圆梦”的思路推进创建工作,确保党的民族工作大政方针在柳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全各级党组织、各创建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落实好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凝心聚力跟党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柳州智慧和力量!

党员干部们表示,听完牛年第一课,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概念和理论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将发扬“三牛精神”,以百倍的干劲投入柳州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中,为打造万亿工业强市,促进乡村振兴作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