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民宗委初验组赴柳州市开展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初验工作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1-03-11 17:30    |  作者: 秦川华

3月8日—10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正柱为组长的自治区二初验组柳州,开展申报第批自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工作验收组深入基层,通过观看视频、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核验等方式,对鱼峰区大龙潭社区、柳州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三江侗族自治县和三江文体广旅局进行了验收。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富庭、副秘书长赵索军,市民宗委、市教育局、鱼峰区、柳北区、柳东新区、三江侗族自治县领导陪同验收。

唐正柱副厅长对受验单位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大力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促进各民族全面交往、广泛交流、深度交融,不断增强各族群众五个认同的思想理念。二是民族团结和民族进步融合发展。引导各族群众共同浇灌民族团结,共同培育民族进步硕果。三是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共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四是扩大创建工覆盖面,进一步总结示范区示范单位的经验做法,不断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社会各个层面。

朱富庭副市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柳州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记为民初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2019年,柳州市委、市政府根据全市各族人民的强烈要求,用三年时间,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今年是攻坚年和验收年。这次验收的几个点是创示范市的各种不同类型,起到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作用。唐组长意见和建议,站位高、把脉准、要求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为柳州市今后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特别是强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到民族团结和民族进步融合发展,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对存在的问题,市民宗委指导相关单位及时整改落实,做好查漏补缺,进一步提高创建工作水平,推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