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调研组到柳州市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1-04-22 15:48    |  作者: 苏格真  秦川华

420日至21日,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副司长李钟协带领调研组到柳州市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自治区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振林,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壮,副市长卢柳屏参加了有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深入柳州市鱼峰区、柳州螺蛳粉产业园、广西螺霸王食品有限公司和大龙潭社区,了解柳州市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在柳州螺蛳粉产业园和广西螺霸王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园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对柳州市以工业化理念谋划发展柳州螺蛳粉产业,促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让全市各县区、开发区、各民族群众都参与到螺蛳粉产业发展中来,小小一碗螺蛳粉,成为柳州各民族团结致富大产业,实现“双百亿”目标的做法给予了好评。在大龙潭社区,调研组详细了解社区推进“互联网+民族团结”行动,通过搭建网络山歌平台,开展宣传教育,搭建交流平台,服务各族居民,促进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等情况。在柳期间,调研组还与柳州市各级各类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负责同志群众代表进行交流访谈,了解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发挥作用的情况

李钟协对柳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柳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立足工业柳州实际,坚持工业辐射带动,城乡携手共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创建工作成效明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作用发挥良好希望柳州市进一步总结创建工作好做法好经验,不断深化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动创建工作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强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促进各民族文化交融创新发展,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紧扣促团结聚人心抓发展、惠民生,进一步健全创建工作体制机制,提升民族事务治理能力,推动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不断增强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