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柳宁赴柳州开展宗教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鹿寨县民宗局  |   发布日期: 2021-04-29 15:40    |  作者: 胡爱云、刘丽芬

4月21-22日,自治区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梁柳宁率调研组到柳州市开展宗教工作调研。

梁柳宁一行来到柳州市西来寺调研,参加2021年广西佛教第九届讲经交流活动开幕式并讲话。广西佛教协会五届常务理事、各市推选的讲经法师以及柳州市信教群众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活动。梁柳宁副主任对此次活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贯彻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引导佛教界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二是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倡导爱党爱国爱教思想;三是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坚定“四个自信”;四是注重“三结合”,即:普及与提高相结合、传承与创新相结合、弘法利生与培养人才相结合。

之后,梁柳宁率队深入柳城县大埔基督教堂、鹿寨清真寺、鹿寨思义聚会点,与宗教界人士亲切交谈,认真听取宗教活动场所汇报,详细了解各宗教活动场所基础设施建设、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保障、内部规范管理和活动组织开展等方面情况,之后与县直相关工作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梁柳宁对柳城、鹿寨县的宗教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两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在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维护宗教界和谐稳定及引导宗教界人士发挥正能量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自治区相关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推动解决宗教领域存在的问题;要加强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自身建设,不断创新内部管理体制,强化消防安全保障,排查存在安全隐患,扎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管理。

调研中,梁柳宁与柳州市民宗委、5个城区及2个开发区的宗教工作部门领导座谈,现场答疑解惑,提升宗教工作干部的工作能力。梁柳宁强调,要继续发挥爱国爱教、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把宗教教义教规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爱党爱国精神相融合,依法依规组织实施宗教活动,做好新时代宗教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要不断完善宗教团体自我管理,多渠道、多方式加强宗教人才培养,提升宗教工作骨干队伍素质、管理创新能力以及宗教团体的整体服务能力,鼓励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增强社会责任感,弘扬社会正能量,为维护社会稳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柳州市民宗委主任、党组书记兼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慧兰参加座谈会。柳州市民宗委副主任吴大先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