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举办农村宗教治理专项培训示范班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1-05-12 17:52    |  作者: 胡爱云 、钟燕妮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各县(区)行政村(社区)宗教事务管理责任人、网格员的宗教事务服务管理综合素质和能力,逐步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队伍专业化、管理精细化、服务智能化”。5月12日,柳州市基层办、市民宗委联合举办第一期农村宗教治理专项培训示范班,来自全市各县(区)行政村(社区)宗教事务管理责任人、网格员共计 120 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班邀请了自治区民宗委宗教综合处处长盘誉春作专题辅导授课。盘誉春主要围绕宗教政策法规、宗教工作形势、宗教事务纳入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后,如何做好农村宗教事务管理工作等内容展开辅导,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分析和阐述了宗教工作形势和任务、重点难点问题,以生动具体的案例和深入详实的讲解,把理论政策和具体工作,以显浅易懂的形式,让基层的学员容易理解和接受,参加培训的学员钻心听课,入脑入心。通过学习辅导,让参训的学员进一步加强了对宗教政策和知识的理解,巩固宗教事务服务管理的基本技能,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方、胸中有策、肩上有责,达到培训预期目的。

举办农村宗教治理专项培训示范班,是柳州市巩固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务实举措。今年全市各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结束后,柳州市及时开展基层履职能力提升工作,将宗教事务管理工作纳入基层培训,重点把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等内容纳入“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示范班”课程,对全市各县(区)行政村(社区)新任党组织书记进行农村宗教治理培训全覆盖,计划分2期进行,共培训240人。

本期培训班是第一期,通过培训,将对切实做好网格化服务管理和宗教事务管理工作起到重大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