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誉春为柳州市农村宗教治理专项培训示范班学员讲课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0-09-03 16:38    |  作者: 胡爱云、钟燕妮

8月28日,市基层办与市民宗委联合举办第二期农村宗教治理专项培训示范班。此次培训班邀请自治区民宗委宗教综合处处长盘誉春前来授课。授课主要围绕宗教政策法规,宗教工作形势,怎么做好农村宗教工作等方面,以专业的角度和生动的案例进行深入浅出地讲授。学员们感到耳目一新,通俗易懂,通过学习理清了农村宗教工作思路。

2020年4月以来,自治区民宗委根据《自治区基层组织建设协调领导小组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20年农村党员大培训工作的通知》(桂组通字〔2020〕23号)精神,制定了我区农村宗教治理专项培训实施方案,对全区行政村统战工作、宗教工作联络员进行全员轮训。农村宗教治理专项示范培训班是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开展农村党员大培训工作内容之一,由自治区民宗委牵头,各市具体办理。全区计划示范培训2600名,其中柳州市示范培训232名

今年7月以来,柳州市结合农村党员干部教育系列培训示范班开展了2期农村宗教治理专项培训示范班,将宗教政策法规知识融入村党组织书记(村民合作社社长)履职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课程。来自全市各县(区)村党组织书记(村民合作社社长)200人参加了培训。截至2020年8月31日,各县(区)基层办、统战部、民宗局整合各方资源,开展示范培训班15班次,示范培训300人次。至今,柳州市共开展示范培训5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