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柳宁给柳州市少数民族干部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题培训班授课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0-09-15 15:58    |  作者: 覃振江

9月14日,自治区民宗委副主任梁柳宁应邀到柳州市委党校,为柳州市2020年少数民族干部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题培训班作了题为《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宗教工作》授课。来自市直各单位、各县区的少数民族干部或从事民族、宗教工作的干部共80多人聆听了授课。

梁柳宁从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原则、宗教的基本知识和怎么看待宗教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授课。他指出,宗教是一种社会文化体系,具有心理调适、道德约束、终极关切功能。同时,梁柳宁对宗教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进行讲解,并重点对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和原则、宗教工作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知识和能力等重要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和讲解。使大家对当前的宗教形势和任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宗教工作和宗教政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为今后开展好宗教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