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柳州市宗教界“宗教慈善周”集中捐助仪式在融水杆洞乡举行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0-09-29 16:22    |  作者: 赖佳

9月25日上午,柳州市民宗委开展以“五教同行 助力脱贫”为主题的2020年柳州市宗教界“宗教慈善周”集中捐助仪式,仪式在融水杆洞乡举行。柳州市民宗委、融水县委统战部(民宗局)、杆洞乡政府有关同志,市宗教界人士代表、杆洞乡群众代表等约50人参加了活动。

市宗教界人士代表将筹集到的10.71万善款,用于支持杆洞乡杆洞村必街屯球场工程建设,解决群众文体活动需求,提高群众幸福感。

2012年以来,我市宗教事务部门每年组织宗教人士开展“宗教慈善周”集中捐款活动。今年是开展活动的第9年,也是脱贫攻坚决胜决战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又带来了新的挑战。在人民群众努力下,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做到5个“零”(零拖延、零死角、零差错、零推诿、零聚集)。

市民宗委副主任吴大先指出:慈善行为是各宗教共同推崇的美德良行,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是各宗教主动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和热爱祖国的具体体现,也是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发挥积极作用的有效途径。他希望全市宗教界:一要继续发扬传统美德,教育和引导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担当社会责任;二要继续开展精准扶贫,积极开展各类扶贫济困活动,帮助社会困难群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三要继续积极开展社会慈善公益活动,并结合各地和各宗教实际,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推进慈善公益活动中,为促进全市宗教工作的健康发展、促进柳州新时代的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