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芦笙奏响民族团结小康曲

来源: 融安县委宣传部  |   发布日期: 2020-11-25 16:43   

昨天,政府宣布三江和融水脱贫,今天我们各族同胞一起欢聚载歌载舞,共同庆祝脱贫攻坚取得的优异成绩56个民族一,活动很有意义11月21日,在龙潭公园民族文化暨柳州市芦笙协会年会苗年活动现场驻融三江良口芦笙队莫燕云说道。

当日,来自融水、三江近千名驻柳苗、侗、瑶族同胞身着民族盛装与各民族同胞一道载歌载舞,盛大的“千人芦笙大合奏”拉开表演的序幕,上千人围成一圈又一圈,把一群吹大芦笙的表演者围在中间,踩着乐曲的节奏,轻轻摆动着身体绕圈而舞,银佩的脆响和着笙歌,交织出节日动人的旋律,以此表达他们对家乡胜利脱贫的祝福,对未来小康生活的期盼。接着22支队芦笙表演队员围绕当地芦笙特色文化依次轮番上演,精彩的表演让市民享受一场民族文化盛宴

“把芦笙吹到城市来,既满足城市少数民族对乡音乡情的思念,也让城里居民感受到少数民族文化,加深了城市居民与少数民族群众的相互融合、相互接纳,构建起了一座民族团结的桥梁。”市民宗委副主任苏格真介绍道。

据悉 市芦笙协会成立于2011年,现有30支芦笙队,由在柳工作、学习的苗、侗、瑶、壮、水、仫佬、汉等近3000名喜爱芦笙文化的各民族同胞组成。通过每年举行芦笙文化苗年交流系列活动,庆祝少数民族同胞脱贫致富奔小康,是践行用全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讲话精神,也是有效推进柳州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搭建起增进各民族团结友爱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