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水苗族自治县成立68周年纪念日举办丰富活动颂党恩

来源: 融水苗族自治县委统战部  |   发布日期: 2020-11-27 17:05    |  作者: 韦志军

11月26日是融水苗族自治县成立68周年县庆日。近年来,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于2018年成功创建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特别是今年经过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打赢了脱贫攻坚战,脱掉“国定贫困县”的帽子,全县各族人民正以全新的面貌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奋进。

为了宣传我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融水苗族自治县在县城民族体育公园举办“七彩山歌颂党恩,全面脱贫奔小康”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暨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山歌演唱会和斗马活动;在双龙沟梦呜苗寨举办了首届千人芦笙比响大赛暨坡会活动。

在县城民族体育公园里,150多名各族歌手热情四射地用苗歌、侗歌、瑶歌、壮歌、土拐歌、六甲歌、山歌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歌颂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歌唱打赢脱贫攻坚战后人民的美好生活;举办斗马活动庆祝县庆。10匹骏马激烈争斗,表达融水人民勇于斗争,打赢脱贫攻坚战后喜悦心情。

在双龙沟梦呜苗寨,12支芦笙队欢聚一堂,进行了大团结芦笙踩堂舞表演,激烈的比响大奖逐角,举行百桌同年团结宴,晚上还举办的大型篝火芦笙踩堂舞把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县庆活动参加群众和游客达5万多人次,取得极大的宣传效果。

融水苗族自治县民宗局积极组织实施好本次县庆各项活动,投入宣传经费5万多元,悬挂大型宣传横幅40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