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龙潭公园管理处  |   发布日期: 2020-12-25 15:59    |  作者: 秦川华、张苡真、覃柳霞、龙 翔

为进一步推动柳州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12月24日上午,由柳州市民宗委主办、龙潭公园管理处承办的“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在龙潭公园举办。

本次活动以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主要内容,通过舞蹈、诗朗诵、乐器展示等节目形式向市民游客展现柳州市开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情况,其中的鼓板表演节目《中华民族一家亲》,通过花板述说的形式把民族政策生动进行宣传,穿插的民族政策知识问答环节,更是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积极支持。此外,现场还设置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宣传栏和民族团结进步主题造型,通过向市民游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有效地宣传了民族政策法规。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时代精神风貌,在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扩大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柳州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的覆盖面,让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