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举办2020年侗年联欢活动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0-12-29 15:43    |  作者: 欧阳婷

热热闹闹吹芦笙,宾朋满座笑开颜。非遗传承美名扬,多嘎唱戏庆侗年。12月27日上午,市侗学会联合市侗学会良口分会举办了庆祝柳州市侗学研究会良口分会成立五周年暨2020年侗年联欢活动,活动以琵琶歌、侗族大歌和侗戏等形式欢度侗年。参加活动的共400多名居柳侗胞,并邀请了市政协副主席、融水苗族自治县委书记杨恩维,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委、市民宗委、市芦笙协会、瑶学会等领导和各行各业的学者。

活动上,侗族同胞身着节日盛装,欢聚一堂吹芦笙、唱多耶,载歌载舞欢度侗年,10余支表演队轮番表演了民族特色桂戏《茶子岗》侗族《唱出时代最强音》时尚舞蹈《鬼步舞》和琵琶情歌对唱《妹是杜鹃四月半》等节目,给市民展现了一场独具民族文化的视听盛宴。

侗年是侗族最为隆重的传统节日,已经于2011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侗年和侗族大歌,鼓楼、风雨桥等都是侗族的优秀文化的代表。柳州市已经连续25年举办侗年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搭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加强民族团结进步。侗年节庆活动不仅成为柳州“有文化、有特色、有品位”的本土品牌的民间活动,更促进了各族同胞的交往交流交融,助推柳州市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