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委召开2021年民族工作务虚会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1-01-05 15:18    |  作者: 班雪梅、荣晓丽

新年开新局谋新篇。1月4日,元旦过后上班第一天,柳州市民宗委召开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务虚会。总结交流2020年工作亮点和经验,并围绕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就如何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特邀广西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副研究员黄金海等专家参会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会上,吴慧兰主任讲话指出,柳州市民宗委克服疫情不利因素,勇于开拓创新,柳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扩大 ,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系统谋划,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强调的战略性部署,也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鲜明主线。柳州市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做深做细做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契机,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局面,全面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年柳州市将着力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要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抓手,全面深入持久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二是要指导融水、三江两自治县有序推进70周年县庆筹备工作;三是要主动融入柳州发展大局,扎实推进各项民族政策的贯彻落实。四是要以增强中华文化认同为方向;大力传承弘扬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五是要以贯彻党的宗教政策为主线,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六是要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根本,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