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委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1-02-02 15:19    |  作者: 颜纯欣

1月29日,民宗委党组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精神,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会议由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慧兰主持,市民宗委党组员、副主任苏格真、赵铁、吴大先、刘振中等出席会议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莫柳莎、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科长雷用才莅临指导,并作点评。

会上,吴慧兰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民宗委党组班子围绕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担当、科学谋划从严治党、意识形态、民族团结等方面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自我批评敢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言不讳,敢于亮剑摆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效果。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莫柳莎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民宗委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会前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准备充分。会议聚焦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个方面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明确措施。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不避短;相互批评、真诚严肃,开门见山点问题。检视问题剖析到位,会议质量高,效果好。同时,针对不足和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民主生活取得实效,促进全市民族宗教工作的健康发展

吴慧兰代表市民宗委领导班子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进一步梳理问题,分析原因,抓紧整改落实。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做好会后各项工作,切实把会议成果转化为推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上来;转化到履职尽责,开创新时期民族宗教工作改革发展新局面上来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