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举行2021年“感党恩 跟党走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文艺汇演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城中区委统战部  |   发布日期: 2021-04-13 18:33    |  作者: 覃振江 韦春梅 卢陨倩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由柳州市委宣传部、统战部,市民宗委主办,城中区委、区政府承办的2021年柳州市“感党恩跟党走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于4月13日上午在市人民广场举行。市政府党组成员袁东升宣布2021年柳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吴慧兰主持。启动仪式上,城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长河致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覃立新,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李斌以及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成员单位、各县区民宗部门分管领导出席启动仪式,青海省海北州民宗委主任华卡才让一行也参加了启动仪式。

根据《2021年柳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柳州统一部署开展以“感党恩 跟党走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旨在号召和动员全市各族人民积极行动起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市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做到“两个维护”,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凝聚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强大合力,为柳州市今年迎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验收奠定坚实基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还为获得命名的第四批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授牌。

启动仪式后,精彩的文艺演出随之展开,柳州市各民族的精品歌舞轮番上演,通过全民欢歌起舞共庆“三月三”的热闹场面,全方位展示柳州市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时代风貌。

活动现场还设置政策法规宣传咨询台,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开展政策法规宣传咨询活动,并通过设立展板、海报,以图文并茂和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民族宗教法律法规和民族知识,使党的民族政策深入人心,营造了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

据悉,4月8日至5月8日,柳州将以“感党恩 跟党走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宣传活动分别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颂党恩”系列活动守望相助跟党走、团结进步感党恩文化艺术展演系列活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学校”活动和开展“法治三月三”宣传活动等13项活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