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民宗委到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1-04-28 17:03    |  作者: 班雪梅、覃振江


柳州是一座工业城市,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过程中,如何进一步发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柳州市民宗委就此开展了调研。4月26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吴慧兰一行3人到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两面针公司是少数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2005年、2014年两度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2017年获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企业”。

参观了企业民族团结宣传栏、民族团结文化展示厅调研组与企业高、中层管理人员代表进行座谈两面针公司董事长林钻煌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林钻煌介绍了两面针公司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方面的经验做法:企业经常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联合村培秀村、文源社区以及柳州市相关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兄弟单位共联共建;通过建立融水苗族自治县等地的两面针药材GAP种植基地,促进当地群众增加收入。两面针公司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增强了各族员工“五个认同”意识,各族员工和谐相处,团结一心共促企业发展两面针公司是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发展起来的,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到访过。林钻煌表示,党和国家对两面针公司的恩情企业莫不敢忘做民族团结的维护者、促进者和践行者是企业责无旁贷的社会责任。企业希望能在柳州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吴慧兰对两面针公司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度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的经验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吴慧兰指出两面针公司牢记初心使命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企业的文化建设和经营发展有机结合,展现了企业的责任担当。希望公司继续开拓创新,为柳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大局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做出更大贡献,也祝愿企业发展再创新辉煌。

双方还就如何以工业的理念探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模式,创新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载体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磋商交流。并现场确定成立研创小组,立即着手研发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的两面针文创产品,助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