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水:党史学习教育助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来源: 融水苗族自治县民宗局  |   发布日期: 2021-05-26 17:00   

融水苗族自治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通过各乡(镇)村(社区)组织专题宣讲会、主题活动、文艺联欢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一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社区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广泛开展党史学习宣讲活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苗家小镇社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民族语言,为各族民族群众深情讲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革命先烈舍生忘我、义无反顾的伟大精神,让他们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和中国共产党心系天下的使命与担当,有效促进了社区民族团结共融;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苗美家园社区组织辖区各民族群众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通过学习回顾党的历史,深刻感悟党的伟大,教育引导各民族群众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

二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引导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融水镇城北社区组织开展“绘党旗·党在心中”活动,邀请志愿者带领各民族青少年、群众代表一起动手绘党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梦乌苗寨社区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文艺联欢活动,进一步促进了社区各族群众交流、交往和交融;融水镇城南社区组织辖区各民族群众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学党史、听党史”文艺汇演活动,彰显各族人民群众新时代新风采。

三是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进各民族群众较集中的社区,着力解决好外来各民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生活问题,引导他们更好的融入城市生活。融水镇城中社区工作人员在各民族群众较多的店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指导他们使用手机预约新冠疫苗接种,切实让各族群众感到党的温暖和关怀;四荣乡三江村组织开展民生政策宣传活动,向各族群众宣传城乡低保、医疗救助、老龄补贴等各项惠民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