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组织社区干部参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培训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1-06-01 16:40    |  作者: 杜洪森

5月27日下午,在柳州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和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示范培训班上,柳州市民宗委副主任苏格真以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题,为来自全市5个城区和2个开发区,227个社区236社区干部进行培训。

苏格真紧紧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结合当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求,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指导思想、工作目标,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案例以及做好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体会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指导社区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从加强学习宣传、提高服务管理水平、促进交往交流交融、维护和谐稳定、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等方面扎实推进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社区干部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理解,理清创建工作思路,掌握创建工作方法,提高创建工作能力。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扎实做好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动创建工作在更高起点、更高水平上创新开展,努力把社区建设成为各民族共有的幸福家园,引导各族群众不断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柳州市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