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印记悟初心 传承精神践使命——市民宗委赴覃村学堂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活动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1-06-29 15:59    |  作者: 覃振江


为了深入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1625日,柳州市民宗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柳城武工队活动旧址(覃村学堂),开展“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吴慧兰率队参加。

参观主题展馆重温红色记忆

柳城武工队活动旧址覃村学堂)是红色教育基地,也是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收集有丰富的革命史实资料,全面展示了柳城武工队、柳北解放总队第五大队、“古砦事件”的革命事迹,重现了柳城人民当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以及仫佬族同胞对中国革命的重大贡献

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展陈,一个个故事,深深感染着现场所有的党员干部。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那段峥嵘岁月里共产党人经历的艰难困苦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也进一步了解了我党的革命传统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吴慧兰强调,覃村学堂既是红色教育基地也是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开展此次活动,就是要让全体党员干部在重温红色记忆牢记初心,在传承革命精神践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优良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重温入党誓词,汲取奋进力量

在吴慧兰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铮铮誓言,表达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以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理想信念。

唱红色歌曲传承红色基因

全体党员齐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员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饱含深情地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此次活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也是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英雄身上汲取崇高信仰伟力和强大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转换为爱岗敬业的工作动力,奋力谱写柳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