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柳北区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专题培训暨民族团结工作先进单位(个人)表扬会

来源: 柳北区民宗局  |   发布日期: 2022-06-24 17:43    |  作者: 黄潇


近日,柳州市柳北区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专题培训暨民族团结工作先进单位(个人)表扬会,该城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外代表人士、党外干部、民族工作专干等60余人参加,会上还对10家先进单位、7名先进个人给予通报表扬。柳州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吴慧兰以《柳州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汇报》为题进行授课培训。本次会议旨在深化指导、选树典型,为进一步强化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高质量推进柳北区民族工作,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打下坚实基础。

吴慧兰主任从柳州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生动实践,引导党外代表人士、党外干部、民族工作专干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想内涵和重要意义。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思想引领,强化发展支撑,强化民生保障,强化文化认同,强化互通共融,强化依法治理等方面详细说明了新时代民族工作要怎么干。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学习收获很大,他们将在实际工作中,积极结合所学内容,努力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践行者,为柳北区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