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选、培”三招  壮大少数民族干部队伍

来源: 市委组织部  |   发布日期: 2020-09-03 17:33   

近年来,柳州市委组织部通过拓宽源头,大力发现、挖掘优秀少数民族干部人才,把加强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优化班子结构、增强队伍活力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任务来抓

一是“外部招”,确保少数民族干部来源广泛。严格落实中央、自治区少数民族政策文件和相关措施每年录国家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录用干部时,通过认真审核,对少数民族考生实行加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优惠政策,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适当放宽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干部录用条件,有计划、有步骤地扩大少数民族干部数量,提高干部人才质量。

二是“内部选”,注重发现和挖掘优秀的少数民族干部。在优秀年轻干部调研中,专门要求各单位报送符合条件的少数民族干部人选,调研中专门就少数民族干部表现情况听取汇报,将一批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干部纳入优秀年轻干部队伍,确保少数民族干部在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中的比例。

三是“善培养”,确保少数民族人才健康成长。强化对县乡领导班子的分析研判和选拔配备,注重选拔使用少数民族干部,确保少数民族干部配备达到上级部门的配备要求,确保每个党政班子都配备至少1名少数民族干部。同时注重强化对少数民族优秀人才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联系跟踪培养,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强化关心关爱落到实处,为少数民族人才成长成才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