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北区开展迎中秋、庆国庆“民族团结·青春有约”活动

来源: 柳北区民宗局  |   发布日期: 2020-09-29 17:39    |  作者: 韩彩娜

2020年中秋、国庆前夕,为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培养青少年民族团结意识,9月24日上午,柳北区民族宗教事务局联合共青团柳北区委员会、柳北区雀儿山街道办事处在雀儿山公园西门开展迎中秋、庆国庆“民族团结·青春有约”文艺演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芦笙演奏、壮家敬酒、变脸、糖画、学生朗诵等富有民族特色及青少年活力的表演节目应接不暇,节目中还穿插民族团结知识有奖问答,向居民发放宣传册以及普及民族团结知识等活动,多样的活动形式活跃了现场气氛,并营造出浓浓的民族团结氛围,充分体现出柳北区党建引领聚民心、民族团结促进步的工作宗旨以及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目标。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民族成份变更办事指南》、《民族团结应知应会》、《各民族同胞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携手共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致柳州市各族同胞的一封信》、《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柳北》环保袋等宣传资料250余份。通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使“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等思想入脑入心,提高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知晓率,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推柳州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