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壮乡情韵美龙潭”主题教育活动在柳州市龙潭公园举行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0-10-20 17:01    |  作者: 韦春梅 张苡真

为进一步推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柳州市龙潭公园充分发挥其作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优势,切实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大力营造宣传教育浓厚氛围。近期由柳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和柳州市龙潭公园管理处主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壮乡情韵美龙潭”主题活动在龙潭公园侗乡深处顺利举行,参加演出的人员共100人。

本次活动有壮族对山歌民俗体验分组进行板鞋、接绣球互动活动壮家簸箕宴美食体验民族风情互动演出(穿插民族团结知识问答)等环节,活动以一首充满壮族特色的对山歌拉开帷幕,竹竿舞、抛绣球等民族风情互动体验活动令人目不暇接、热闹非凡,不仅有民族文化体验活动,还准备了簸箕宴美食体验。晚上大家环绕篝火欢聚一堂,欣赏少数民族、爱国题材的表演节目,山歌、舞蹈、乐器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共谱民族大团结的美好乐章,温馨和谐的场景吸引诸多游客驻足观看,其间穿插民族团结知识问答,使民族团结知识入脑入心,提高创建知识知晓率

通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主题活动,有力促进了柳州各民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民族之间和睦相处,亲如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