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区开展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第三方评估工作

来源: 城中区民宗局  |   发布日期: 2021-06-22 17:18    |  作者: 苏哲

618日、21日,柳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第三方评估组一行城中区对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开展第三方评估工作。城中区委统战部、民宗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评估组一行先后深入柳州市民族实验小学、阳光100社区、柳州市清真寺等单位,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观看视频等方式,对城中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评估。

评估组对城中区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城中区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工作扎实,发展态势良好,宣传氛围浓厚,各领域的工作开展都紧紧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柳州市民族实验小学把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在课程设置中巧妙地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精髓与现代发展的元素有机融合,开发“八面一体”的民族文化项目式课程,结合“三同”、“两读”活动,带领学生通过听、读、看、摸、做、玩等多种体验方式,去触摸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近距离拥抱民族文化,增强学生的文化认同。阳光100社区围绕“党建引领、社会协同、共享共融、铸牢意识”的工作思路,把创建工作与维护团结、社会治安稳定结合起来,与爱国主义教育和做守法公民结合起来,与创建平安社区、和谐社区结合起来,与扶贫帮困、解决各族群众具体困难问题结合起来,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和文明城结合起来,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推动创建活动扎实开展,呈现出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柳州市伊斯兰教协会始终以维护“社会稳定、宗教和顺、民族团结”的理念开展“爱国爱教”活动,积极开展“五进清真寺”活动,充分发挥清真寺在创建工作中主阵地、主渠道作用,推动各族居民顾大局、护团结意识的增强,形成彼此尊重、团结和谐的风尚。

评估组指出,希望城中区继续高度重视创建工作从突出城市民族工作,加大与辖区高校合作,提升工作宣传力度提炼升华工作亮点等几个方面不断巩固提升创建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