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民宗委为已脱贫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展民族团结专题授课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1-07-15 15:25    |  作者: 荣晓丽


进一步提升已脱贫村党组织书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能力,柳州市举办2021年已脱贫村党组织书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专题培训班,并邀请柳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吴慧兰作民族团结专题授课。

7月14日,吴慧兰以《新时代民族理论政策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题,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民族团结+乡村振兴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参学人员一致认为,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通俗易懂,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对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能力有较好的指导性。同时,也提升了他们对于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思维和视野,助推柳州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