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水苗族自治县强化工作措施在有形有感有效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来源: 融水苗族自治县民宗局  |   发布日期: 2022-05-17 15:32   

今年以来,融水苗族自治县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制定出台了“二十条”措施,在有形、有感、有效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高地。

突出十大重点工作。在民族体育公园打造一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公园、一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文化广场,在县博物馆打造一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在县委党校打造一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训基地,在民族职业教育中心打造一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基地,在县融媒体中心搭建一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播平台,在梦呜苗寨等景区打造一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试点,组建一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专家团队,培育一批市级、县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单位、教育基地,打造一批村委会(社区)“石榴籽家园”。 

开展十项主题活动。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大宣教活动,开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组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造桂中民族乡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新高地”研讨活动,举办全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刺绣大赛活动,开展全县“村委会(社区)民族团结楼院”“民族团结家庭”评选活动,举办“融江河之源·融山川之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书画联展活动,开展全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单位互检互学活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青少年夏(冬)令营交流学习计划活动,开展融水苗族自治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我为县庆添光彩”评选活动,举办融水苗族自治县喜迎二十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日活动。

“二十条”措施贯通全年,涵盖全域。通过实施“二十条”措施,全面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新高潮,多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地讲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大苗山故事,为融水苗族自治县打造桂中民族乡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新高地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