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北区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联席推进会

来源: 柳北区民宗局  |   发布日期: 2022-05-31 15:19    |  作者: 胡小霞


近日,柳北区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联席推进会。对柳北区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进行再细化、再布置、再落实,聚力攻坚,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工作。柳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韦婷婷出席会议并讲话,柳北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柳北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实施方案》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有效的措施和严格的要求,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精神层面建设双促进,突出“经济带动、理念引导、治理安全、三交共促、共同发展”的20字方针,实施突显柳北特色的“一山(雀儿山)一石榴(石榴红)”(1.3.10.6)工作法,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树形模式”,积极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努力为“四个柳北”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全面开展创建工作。二是要强化督查指导,加大督促检查和跟踪落实力度。三是坚持典型带动,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四是注重工作实效,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融入到部门工作优势中。五是改进工作作风,要用“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落实创建工作各项具体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