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研室开展“进少数民族村寨,学优良家风家训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市委政研室  |   发布日期: 2021-01-27 16:04   

为进一步落实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进”活动要求,深化我室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载体创新,夯实我室民族团结进步的实践基础,120日,市委政研室深入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鹿寨县平山镇堡底屯开展“进少数民族村寨,学优良家风家训”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先后参观了堡底屯的古房屋、古巷道、古城墙,对吴氏家族优良家风家训的由来、内容及其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一致认为要全力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契机,以特色居民保护,富民产业培育,民族文化传承为重点,坚持走开发与保护,传承与发展相结合之路,以文明乡风助推乡村振兴,共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家园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室干部职工普遍感受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对贯彻落实民族团结进步有了更真切的认识和理解。同时认真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积极为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建言献策,为我市持续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构建各民族共有家园,共建美好柳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