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 市人大民外侨委  |   发布日期: 2021-03-11 17:16    |  作者: 庞茈淇

3月9日至10日,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葛春啟率队一行到我市开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10日上午,在市文昌会议中心召开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会,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市人民政府和市发改委、教育局、民宗委、财政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体育局等职能部门的有关工作情况报告,并对制约我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保护、传承、发展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

调研组指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的弘扬和传承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形式,更是推动民族地区人民身体健康的主要手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认真贯彻执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分工、抓好落实;充分发挥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的娱乐性和广适性,与全民健身事业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工作品牌。

葛春啟还强调,要始终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事业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通过大力推进少数民族工作法制化进程,切实保障民族传统体育事业发展;同时,柳州市在抢花炮和珍珠球等传统体育项目上,要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扎实备战好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助力全区在运动会上再获佳绩。

随后,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和柳江区实验高中,深入细致地了解了两所院校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发展现状,实地走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培训基地,关心看望了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优秀运动员代表和传承人;现场观看并体验了珍珠球、蹴球、抢花炮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日常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