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民族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 鱼峰区民宗局  |   发布日期: 2021-03-16 15:40    |  作者: 杨凌

3月11日,鱼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民族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开展民族工作要强化理想信念,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在全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党史等教育,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紧扣“各民族共同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深刻把握主题内涵,精心组织安排,扎实认真做好民族工作,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的要求不折不扣在我区落地落实。要全面巩固区作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区的创建成果,助推柳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向纵深拓展。

与会中心组成员表示,要扎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守望相助理念和“三个离不开”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积极营造民族团结的氛围。不断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水平,将各镇、街道、机关、社区、学校等作为主阵地、主渠道,形成万众一心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