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学校——柳州民族高中《笙歌鼎沸颂党恩》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1-05-20 16:59    |  作者: 韦斯敏 班雪梅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走深走实,5月13日柳州市民族高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学校活动,百支芦笙颂党恩。


现场300多名高中生身着苗族、侗族等各民族服装,用100多支芦笙吹响民族团结情,用响亮的侗歌唱出对党、对祖国的热爱。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让民族舞蹈更显生动。值得一提的是,由学生们组成的“100”字样,在绿茵场上随着音乐节奏舞动,以各民族少年风采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柳州市民族高中是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近年来,在柳州市民宗委指导下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卓有成效。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配合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原创了民族舞蹈《笙歌鼎沸颂党恩》,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融入日常教学之中。该舞蹈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分为笙舞龙城、笙乐韶华、笙歌鼎沸三个篇章,将芦笙、斗马、侗歌、舞龙等民族特色元素融入其中,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同时,推动了优秀民族文化传承创新融入学校教育全过程。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课余课外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中华民族大家庭的自豪感,把民族团结的种子根植在学生们的心中,进一步助推柳州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