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县搭建“法律服务进宗教活动场所”新平台

来源: 鹿寨县民宗局  |   发布日期: 2021-06-03 16:49    |  作者: 刘丽芬、廖梦婕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广大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增强法治观念、树牢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用法律武器为全县广大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开展活动、日常诉求等方面给予规范和援助。

近日,鹿寨县在13个宗教活动场所设立了法律咨询服务岗,由律师为广大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县民宗部门与县司法局密切配合,在各宗教聚会设立了法律咨询服务公示栏,公布了咨询律师的联系方式,同时为宗教教职人员、信教群众和律师事务所搭建了服务平台,方便点对点提供线上线下法律义务咨询、纠纷调解和法律援助服务,为宗教和顺夯实基础。

开展法律服务进宗教活动场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做好宗教工作、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决策,是提高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法律意识,规范宗教活动场所依法管理,促进宗教活动依法开展,维护社会稳定的创新举措,对于积极引导宗教界用法律手段调节涉及宗教的各种社会关系,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宗教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提高广大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公民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