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巧用“石榴果”画出民族团结进步同心圆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柳州林业和园林局  |   发布日期: 2021-06-29 16:36    |  作者: 覃振江 、金燕玲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柳州市于2021年6月25日至7月11日在河东公园举办2021年柳州市“春花秋水 画卷柳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花卉展用花卉艺术造型的热烈色彩和植物生命的蓬勃生机来讴歌光辉成就,诠释百年恰风华,世纪正青春,逐梦新征程的壮志豪情。

本次花展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全面反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卓越成就。中轴线上的公共展区围绕党的百年辉煌成就这条主线,以北向南布置“百年辉煌”等5组大型立体花坛,全面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各族人民同心同德、砥砺前行、艰苦创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中轴线C位上的“民族团结一家”大型花坛造型像是一个大石榴,通过植物花卉与园艺素材的有机结合,加上绿雕技艺和夜景轮廓灯设置技术,以写实手法布置,将石榴籽粒饱满,“千子同一”、“千房同膜”、颗颗相抱的造型完美呈现寓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花卉展开幕当天,来自柳州各行各业各族群众代表身着亮丽的民族服饰,围绕着“大石榴”手拉手围成一个同心圆,挥舞红旗,欢歌跳跃,展现柳州各族儿女心手相牵、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本次花展首次创设扫码“听故事,观花坛”模式,观赏者可以通过手机扫码听到当前展区娓娓道来的“党史故事”“民族团结进步故事,视听一体的“听故事,长知识”手法令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受到各族群众的广泛好评。大家在观花赏景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