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多措并举促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8-28 15:53    |  作者: 韦春梅

多年来,柳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效营造了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一是高标准组织开展了每年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切实做到早部署、早策划,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每年初专题研究部署宣传月活动工作。举办每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开展形式多样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五观”(祖国观、民族观、宗教观、文化观、历史观),增强“五个认同”(认同伟大祖国、认同中华民族、认同中华文化、认同中国共产党、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二是持续深入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不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切实做好抓示范、树典型,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六进”活动。多年来,我市获得全国民族进步创建示范单位7个,自治区民族进步创建示范单位13,目前市级重点培育不同类型的单位47个。制定下发《柳州市民宗委2019年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实施方案》。举行第六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授牌仪式,扎实做好第三批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县区)推荐上报,指导县区、单位开充分利用节庆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打造一批示范点,使民族团结进步理念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真正体现在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工作、体现在各族群众生产生活实践中。

三是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高标准,高规格,推进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市创建工作的开展。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市列入我市中心任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作为绩效考核内容。印发了《中共柳州市委办公室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柳州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实施方案〉的通知》,从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和部署安排四个方面对我市创建示范市明确了方向。成立柳州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领导小组,负责创建示范市的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