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网红--柳州“石榴红”民族团结公交专线启用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0-10-06 15:23   

10月1日柳州市启用广西首条民族团结主题公交专线相继被柳州日报、柳州新闻、柳州民族抖音号、新华社、新浪网等各大媒体报道,2小时内转载和点击量超过20万,成为柳州新晋“网红”,助推各民族团结进步繁荣发展。这个新晋“网红”到底有哪些特色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条56路“石榴红”民族团结公交专线通过壮话报站等民族元素,个性化图文并茂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打造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特色品牌。石榴红每辆车的车身包含“石榴花红”、“同心筑梦”、“团结欢歌”三个主题,车内展示了精美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海报,用普通话和本地壮话报站,车把手是56个民族的形象,专线公交车椅子背面有壮语、苗语、侗语、瑶语等礼貌用语的普通话和本地少数民族语对照读音,同时,还设立了民族地区的扶贫产品信息台,助力脱贫攻坚。车外LED,车内电子显示屏幕,分别循环播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相关视频,传递了民族团结正能量,让民族团结入脑入心。各地网友纷纷留言“好浓厚的民族元素氛围,好想去柳州新晋网红打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