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之花 在雀儿山下绽放

来源: 柳北区民宗局  |   发布日期: 2020-12-16 17:17    |  作者: 苏欣

为倡导民族团结思想,大力弘扬“开明开放、敢为人先、创新创业、自强不息”的柳州精神,凝心聚力让民族团结教育进景区,柳北区雀儿山公园积极探索与实践,切实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持续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系列主题活动。

创建促和谐,聚力雀儿山。柳北区雀儿山公园组织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切实把创建工作放到重要位置,自觉加强对党的民族政策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民族工作能力水平。公园利用景区资源,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营造民族团结进步良好氛围,将民族理论政策、法律法规纳入员工教育培训范围,各族同胞在知行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观念,了解民族常识,增强维护民族团结的自觉性。公园志愿者向来往游客宣传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发放《各族同胞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 携手共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致柳州市各族同胞的一封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知识宣传手册》,讲述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增进了各族游客的交往交流。公园还组织各族员工开展具有民族特色、健康向上的团建活动,在团队项目中大家不仅展现了团队凝聚力,更增强了民族团结大家庭的意识,营造了共学共事共乐的环境。雀儿山下吹芦笙、跳踩堂舞,弘扬民族文化,处处呈现着同贺共欢的和谐景象。

民族大团结、相约雀儿山。柳北区雀儿山公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与柳北区民宗局、柳北区总工会、柳北区雀儿山街道办等单位共建共联,积极协办开展“民族团结 青春有约 ”文艺演出、“民族团结一家亲”青年交友联谊等活动,不断增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展示了新时代人民对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精神风貌。雀儿山公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丰富民族文化进景区,将“重在平时、重在交心、重在行动、重在共建”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理念贯穿全程,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深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雀儿山脚下永远绽放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