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河池市民宗委组织干部赴柳州市融水、三江考察交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0-12-18 16:02    |  作者: 秦川华、袁卓毅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2020年12月15日至16日,由崇左市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宝同及河池市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兰耿灯带队,崇左市、河池市民宗委学习考察组一行22人,赴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考察交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柳州市民宗委副主任吴大先陪同。

考察组先后到融水苗族自治县苗家小镇、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税务局、民族中学、梦呜苗寨、三江侗族自治县民族中学、文体广旅局、博物馆、侗画馆、示范企业侗寨厨娘、林溪镇程阳八寨进行实地考察,参观并学习了苗族、侗族等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了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分别与融水、三江民宗局领导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崇左市、河池市民宗委一行对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也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大家通过相互学习交流,更好地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此次考察交流,崇左市、河池市考察组成员表示收获很大,回去以后要把学到好的经验做法融入工作当中,进一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考察组对柳州市民宗委及融水民宗局、三江民宗局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同时欢迎柳州市民宗委到崇左市、河池市进行考察交流,双方共同合作,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