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对基层工会干部进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培训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1-06-10 17:46    |  作者: 荣晓丽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工作。610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吴慧兰为阳和工业新区基层工会干部职工进行专题授课。

吴慧兰就《新时代民族理论政策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主题,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围绕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理念、原则、目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进”等方面,通过理论分析、列举实例、播放视频资料相结合的生动方式,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怎么做等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解。

参学人员一致认为,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思想性和启发性,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方面指明了方向,使工会干部职工在开展工作的同时,对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理解,进一步助推柳州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