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专家到柳州市调研民族工作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1-07-13 16:35    |  作者: 秦川华


根据民族工作大调研的工作安排,自治区民宗委二级巡视员余飞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研究员陈建樾等一行6人,于7月7日—8日,到柳州市调研民族工作,市民宗委、三江侗族自治县委统战部、柳南区委统战部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镇程阳八寨、广西柳工集团机械有限公司、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调研。调研组对三江侗族自治县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下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非遗文化保护传承情况进行了详细地了解。在柳工集团和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组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到柳州市视察时的线路,听取了集团和公司领导的介绍,调研组对企业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了解。调研组专家认为:柳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特别是柳州市时重要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打造了“柳州经验”,需要进一步提炼,多岀亮点,并讲好柳州市民族团结进步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