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邓娟娟到柳州市民宗委走访调研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市委统战部  |   发布日期: 2021-08-10 15:33    |  作者: 颜纯欣、荣晓丽、赵博


8月9日,柳州市委常委邓娟娟到市民宗委走访调研,看望机关干部,并听取市民宗委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吴慧兰代表民宗委班子作工作汇报,市委统战部有关科室及市民宗委在家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在听取汇报后,邓娟娟充分肯定了市民宗委所做的工作。她指出,近年来市民宗委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抓手,创新方式方法,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全市民族宗教事业创新发展,亮点纷呈、重点突出、成效显著,全市民族团结和诣,宗教和谐稳定。

邓娟娟要求,全市民宗系统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民宗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今年4月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视察柳州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的新特征、新变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全力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

邓娟娟强调,要全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加强调研,多提交好的提案方案和意见建议,为民族宗教工作发声。要认真盘点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明确时间节点,分析存在问题,制定针对性措施,一项一项抓紧落实。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力抓好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认真对照测评指标,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指标如期完成。二是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专项绩效工作。认真对标对表,将工作任务细化,层层分解,明确责任到位。三是认真谋划三江、融水县庆筹备工作。积极向自治区争取项目资金,加大指导三江、融水两个自治县的指导,扎实做好县庆项目申报,推动县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四是严格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加强县区宗教执法队伍建设,加大非法宗教活动的打击力度,化解风险隐患,维护全市宗教稳定,为柳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邓娟娟指出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全市民宗事业发展新局面。要牢固树立“民族宗教无小事”理念,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着重在机关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上下足功夫,提升机关工作能力和水平,积极打造民宗领域特色活动和品牌亮点。要注重干部队伍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业务本领,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执行力,形成“一盘棋”的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再创佳绩,努力开创我市民宗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