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民宗委到鹿寨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调研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1-08-26 16:43    |  作者: 梁佳佳


柳州市为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促进各族群众共同富裕,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全市各县区、开发区积极响应建设“同心文化载体”工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柳州市民宗委副主任苏格真一行8月24日,到鹿寨县行政审批中心等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调研。

鹿寨县行政审批中心,以为民服务为主旨,设立双语窗口咨询台,为各族办事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在服务中维护民族团结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在大厅悬挂宣传画,利用大厅广播、电子显示屏、广告机滚动播放党的民族政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标语,营造各民族大团结、全社会共进步的良好氛围。

鹿寨县金鹿步行街,充分利用门面场地打造同心圆阵地,与商户共谋划、同发展,保障各族群众长期稳定就业增收,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鹿寨县文化艺术中心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综合阵地和“同心文化载体”,打造花园式景观效果,不断完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的设施建设,利用呦呦鹿鸣大舞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中华传统文化活动,引导各族群众进一步增强“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理念,维护民族团结进步,促进民族文化交流。

鹿寨县鹿寨镇大村村,依托直播带货平台、挖掘潜力、突出特色、推动全村经济提速发展,设立“乡村振兴文明实践公益超市”,推行乡村振兴文明实践积分卡制度,将文明创建、卫生保洁、家庭美德、遵纪守法等纳入积分兑换范围,营造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各族村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民族团结进步之花长盛不衰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