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来柳州考察交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2-06-02 16:54    |  作者: 覃振江


5月30日31日,北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海生率考察组来柳州市考察交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娟娟陪同。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城中区中南街道办事处、柳州恒达巴士股份有限公司、雀儿山公园、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柳州工业博物馆、龙潭公园等单位考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每到一处,大家认真听取各考察点对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情况介绍,并对如何提炼亮点、讲解、宣传氛围营造等作深入交流。

考察期间,两市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柳州市详细介绍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分享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经验做法,并就加强交流,共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作出应有的贡献等方面进行交流

考察组认为,柳州市在2021年成功创建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许多经验做法值得学习。下一步将认真学习借鉴柳州市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北海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提供参考和思路。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兼)周泉东,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慧兰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