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城县政协开展“清廉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

来源: 柳城县民宗局  |   发布日期: 2022-06-09 15:20    |  作者: 韦柳娜、韦巧霜


6月7日,柳城县政协机关党支部与冲脉镇政府党支部、冲脉镇大要村委会党总支部联合开展“清廉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铸牢各族党员干部职工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一是党课倡廉。县政协主席以“党的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题,结合中国历史上的清正廉洁、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名人廉洁故事从以上三个方面给各族党员上了一节精彩的清廉党课,阐述了民族团结和廉洁自律的重要意义,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民族政策和廉洁自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二是书法颂廉。指导各族党员们以各式书体写下一个个“廉”字,提笔之时,心中警钟长鸣,以写廉促思廉,在思廉崇廉中汲取奋进力量,时刻提醒自己砥砺担当之志、绷紧纪法之弦、用“忠诚”“廉洁”“担当”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三是签名诺廉。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冲脉镇政府党支部、冲脉镇大要村委会党总支部三级支部全体党员依次在廉政承诺宣誓签名板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大大小小的签名承载了各族党员干部对建设清廉柳城,争创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助力广西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承诺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