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柳州实践课题研究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2-06-15 16:45    |  作者: 班雪梅、苏嘉莉


总结好、运用好、发扬好柳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成功经验,6月14日,柳州市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柳州实践课题推进会。柳州民族工作顾问、柳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人类学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徐杰舜教授等专家学者应邀参加会议,柳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党组书记吴慧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县区和柳钢、柳工、上通五、两面针等有关单位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徐杰舜教授悉心指导各县区及单位如何发现、挖掘、提炼本地区单位的工作亮点,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升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高度再认识,讲好鲜活的柳州民族团结故事,写好可推广复制的柳州经验。与会人员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结合实际展开了热烈交流发言。会后,自治区党校教授农辉锋、三峡大学教授刘冰清等课题组专家团队立即深入县区基层,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柳州实践课题进行田野调查。

会议明确,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柳州实践课题研究,总结柳州经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对广西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深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成果,积极推动和促进各民族深化“五个认同”的重要体现。要求各县区各单位上下齐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课题研究工作上来,透过现象看本质找规律,从实践到理论再运用理论指导实践奋力在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做示范进一步提升柳州民族事务工作治理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