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举办农村宗教治理专题培训班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2-06-21 15:55    |  作者: 梁泽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区、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干部对宗教工作的认识,全面提升基层宗教治理法制化水平。6月14日,柳州市民宗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在柳南区委党校举办2022年宗教综合治理培训班,培训分二期进行,全市村、社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宗教工作信息员)等共190多人参加培训。

柳州市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大先为培训学员进行专题授课,他结合国内外五大宗教的历史发展和基本情况,根据当前我国宗教,特别是我市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系统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解读宗教相关政策法规,引用大量信息案例深入分析新时代我市宗教工作基本现状,详细分析合法宗教与非法宗教的区别,并就如何识别处置非法宗教活动,提出具体切实可行的方法,对基层干部如何做好宗教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基层干部对党的宗教方针政策的掌握,充分认识了当前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问题,为进一步发挥宗教工作“三级网络和两级责任制”作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让他们拓宽了视野,深刻感受到基层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在今后工作中,将不断加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担当,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切实提高农村宗教治理水平,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