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成立教育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教育中心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柳州市二职校  |   发布日期: 2022-06-21 16:53    |  作者: 秦川华、余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切实做好新时代各级各类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加强各族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6月17日,柳州市教育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教育中心(简称实践教育中心”)在柳州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揭牌成立。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局机关各科室代表、局二层机构代表等近50名党员和二职校的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并开展“传承·创新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市教育系统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市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苏格真等领导为实践教育中心揭牌。

该实践教育中心是依托职业教育优势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研究,以民族团结进步理论研究成果的教育实践转化作为主要工作方向,打造同心教育实景园、乡村振兴实践中心、理论研究中心、非遗成果展示中心为主的“三中心一园”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平台,对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