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主要领导深入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汛期安全检查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2-06-22 17:57    |  作者: 梁泽广


6月21日,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娟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吴慧兰分别带队,到柳州市区部分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汛期安全工作检查。市民宗委分管领导和相关城区负责人陪同检查。

邓娟娟强调,日,柳州市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导致多地发生地质洪涝灾害,宗教活动场大多数所沿河或依山而建,做好防汛、防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极为重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柳州市防汛减灾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高度重视对自然灾害风险隐患的防范排查工作;指导宗教活动场所密切关注气象部门暴雨、汛情等气象灾害的预警信息,做好值班和巡查等防范工作,发现隐患问题要及时进行疏散,上报相关部门处理,切实保障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教职人员信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吴慧兰要求,各县区民宗部门、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当前防汛救灾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汛期安全的防范排查工作,发现风险隐患问题要立即整改报告;要结合实际情况对可能存在洪涝灾害隐患的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开放,设立警示标志进行告知,并做好信教群众解释工作。宗教活动场所严格执行场所负责人值班报告制度,遇到突发情况及时当地党委、政府报告确保全市宗教活动场所不发生安全事故。

检查过程中,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主要领导还通过召开现场座谈会,听取相关宗教活动场所汇报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并现场进行协调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