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市场监管职能 培育民族团结之花

来源: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07-01 16:37    |  作者: 钟汉秋、蒙思如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柳州市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走村屯、入农户、进校园,聚焦解决村民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牵线搭桥引平台 民族产业迎发展

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为民率队到三江侗族自治县开展调研帮扶工作。调研组对同乐苗族乡地保村和归东村的农业产业和县域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民族产业项目发展模式、建设程度以及发展前景等情况,并围绕当地木耳、葡萄、土豆、高山稻米等特色产品的资源优势和项目需求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当地村委会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进一步挖掘乡村优势资源,引导民营企业家投身民族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在市场监管部门的积极协调下,企业代表与地保村委会、归东村委会分别签订农副特色产品购销意向协议,促成村企合作,实现双方共赢。

今后,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帮扶民族地区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建立与民族地区长期稳定的供销关系,拓宽群众产品销售渠道充分依托帮扶企业的优势,把民族特色、优质的农副产品推向市场,使民族产业实现可持续性发展,以进步促团结。

童心向党薪火传民族团结向未来

“我们是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以红领巾的名义,时刻准备着,为了最美的中国梦,为了祖国辉煌灿烂的明天,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勇攀高峰,努力向前!”窗明几净的良冲村培秀小学教室里,市场监管青年干部带领着孩子们齐诵朗诵。

“一堂课”“一首诗”“一支歌”为载体,市市场监管局深入民族校园开展理论宣讲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引导广大青少年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之中,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为加强民族地区青少年关爱帮扶,推进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市市场监管局凝聚社会各界的帮扶力量,组织青年干部志愿者,联系爱心帮扶企业到良冲村培秀小学开展“童心向党 守护成长”志愿服务活动爱心企业为少数民族学生捐赠了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通过思想引领、学业帮扶生活关怀,把党和政府的关爱、民营企业的温暖送到少数民族地区,帮助族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